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园地

北大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4-28

 

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隆重举行

 

 

 

2014428上午9:30分,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开幕,北京大学吴志攀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向勇副院长、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王浩雷副部长、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王岳川所长、艺术学院高译副教授、第三届书法班班主任高晨煜、北大书法所指导老师肖华、李彬、季乐胜、黄鸿琼等出席开幕式,新华网、央视网、《书法导报》等十多家媒体记者以及北大师生近百人出席开幕式,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宣传部主任李彬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62名学员与王岳川、李彬、肖华、季乐胜、黄鸿琼等老师们的近70幅作品,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两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是第四学期集训所取得的成果。作品形式以行草书居多,并有篆、隶、楷等多种书体,幅式简洁大方,作品内容以经史子集为主,或在书写经典中传承文明,或在表情达意中直抵心性,在技法和内容上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集中体现了北大文化书法实践的基本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