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园地

《文化书法:北大访问学者赵立新诗词书法展 前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3-30



《文化书法:北大访问学者赵立新诗词书法展•前言》

王岳川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协教委会副主任)

 


赵立新先生是山东农业大学教授,多年来,他醉心书艺,始终坚持回归经典,与古为徒,以古为法。面对他的书法,从中能体会到秦砖汉瓦的浑厚、凝重与苍拙,也能使人感受到魏晋遗韵的高古儒雅,可谓毫无剑拔弩张之势,有着宜人的书卷气。

从先秦甲骨钟鼎、秦篆汉隶到魏碑晋楷,以至明清行草,立新无不涉猎、研习,并时出新意。他的书作,或工或拙,或质或妍,都一任自然、情趣横生。

立新的诗平淡隽永,独抒性灵,故“中华诗词学会”吸纳其为会员,此次展出的书法作品内容,也均为先生自作诗词,较全面展示了他对生活、对艺术、对人生的感悟。

这次《文化书法:北大访问学者赵立新诗词书法展》展出了近70幅书法作品,尽管其中不乏精品,也还有不少需要提高和改进之处,但从中可以看到他为“文化书法”寻求新高度精神所做出的努力。

愿他更上一层楼!

                              

                        2013520于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