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园地

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人:发布时间:2007-10-07



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2007106上午十时,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百周年讲堂隆重举行。

出席典礼的领导、嘉宾与老师有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吴志攀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先生,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顾问、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杨辛先生,九三学社中央顾问、全国政协常委、书法所所长金开诚先生,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书法所副长王岳川先生,中国书协理事、北京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家新先生,中国国家画院中心主任、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客座教授曾来德先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胡秋萍女士,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高译先生,北大书法所客座研究员徐寒、刘墨先生。出席典礼的还有书法所办公室主任牛耕耘先生,已毕业的首届学员肖华、李彬、周剑初、郑小成、朱海峰先生等。

开学典礼由王岳川副所长主持。吴志攀、张旭光、金开诚、王家新、曾来德等领导、嘉宾分别致辞并作了精彩发言。曾来德先生宣读了因故未能出席典礼的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给书法所的热情洋溢的贺辞。王岳川教授展示了季羡林先生的题词“文化书法”,中国书协前主席沈鹏先生为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的题词。教师代表高译、学生代表廖丹、徐健做了发言。最后王岳川副所长总结发言。

下午2时,金开诚、王岳川、曾来德、高译、胡秋萍等老师与全体人员齐聚来德艺术中心参观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课程班作品观摩展,各位老师从创作风格、创作技法、书法基础等几个方面对学员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并且严格打分,区分了上中下三个等级。

本届书法研究生班第一学期将于10721日正式上课。为期两周多的授课将进行上午、下午和晚上的密集型的教学和书法创作训练。第一学期将开始的课程有“发现东方与文化书法”、“书法文化概论”、“中国文化概论”、“书法美学”、“当代文学与当代文化”等,此次开课除书法所教师外,书法所还聘请了王蒙、沈鹏、欧阳中石、阎步克等校内外专教授为书法班讲课,进一步确保了研究生班高水平的教学和大强度的书法创作训练的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