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园地

第一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展在首都博物馆隆重开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06-04-30

 
 
北京大学第一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展在首都博物馆隆重开幕  
 
    
   
     北京大学首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作品展,于2006年4月29日上午10点在享有“亚洲第一展馆”称号的首都博物馆隆重开幕。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岚清先生为本次展出题词“弘扬书法文化”,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为展出写了贺信,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先生也写来贺信。出席开幕式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女士,还有全国政协常委、北大书法研究所所长金开诚先生、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著名学者汤一介先生、乐黛云先生,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中国书协副主席申万胜先生、中国书协副主席林岫女士、中国书协副秘书长张旭光先生、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演艺家张铁林先生、安徽省宣城市长夏月星女士、首都博物馆馆长郭小凌先生等北京文化艺术界、新闻界的嘉宾和朋友们共2000余人。开幕式由北大书法研究所副所长、博导王岳川教授主持。展期自4月29日至5月6日,共展出8天。
     本次展出凸现了北大书法的“文化书法”精神,坚持文化是书法的根基和生命。参加本次展出的除学员66人外,还有日本、韩国等海内外专家教授28人。参展的学生作品160幅,教授专家提供作品也有30幅,共展出作品近200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充分体现了北大“学术自由,兼容并包”的办学思想,是北大书法研究所自2003年成立以来,第一次把自己辛勤耕耘的成果整体向社会推出,也是北大向社会交出的一份厚重的答卷。
     展出同时发行《北京大学首届书法研究生班书法作品集》。本次展出由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本次展出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画研究院、书法报社、书法导报等单位的后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