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所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11



 

北大书法所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2910教师节万里无云,秋高气爽,北大书法所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王岳川教授和时胜勋副教授与部分在京授课教师、访问学者聚谈,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93日刚举办的北大书法所文化书法与美育国策论坛各方面产生了积极反响,说明文化书法具有新时代艺术审美导向的正确性、前瞻性和时代大格局。希望书法所师生集思广益,把文化书法推向新台阶,展现北大书法的正能量

将于1016举办迎二十大北大书法所师生书法展邀请北大书法所历届访问学者、研究生班(高研班)学员、名师精英班学员以优秀的创作参此次展览立足文化根基,着眼时代高度,以展览为动力,进一步展示文化书法的美风格与时代新境,展现北大书法所师生的文化书法新实践。

将于118日举行的北大书法所成立19周年座谈会,以所庆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活动调动北大书法所师生,凝心聚气,继往开来,为明年北大书法所成立20周年各项活动做好酝酿和准备工作。

启动大型丛书《北大书法所访问学者精品集》《北京大学书法所访问学者文集》《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班精品集》《北京大学书法名师精英班精品集》(各10卷,共计40卷的出版组织工作,推出一卓有成效的北大优秀访学和学员的精品力作,展现北大文化书法人才培养与艺术创作、学术研究的新成

,元旦前夕进行书法所本年度工作总结,并部署2023年书法所的若干工作。同时,书法所根据北大社科部相关规定,开展书法所所有聘请人员的年度考核,将依据论著发表、项目研究、创作、参与书法所活动等进行考核高标准,严要求,宁缺毋滥,确保书法所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

北京大学访问学者萧华、李优良、杨龙、李成栋以及办公室秘书王稼丰等参加会,大家一致表示,将全力以赴投入到北大书法所各项工作之中,为北大文化书法事业做出自己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