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与王岳川教授讨论《文化书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1-18


 

 

北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与王岳川教授讨论《文化书法》

 

 

近日,围绕北京大学书法所《文化书法》新卷的出版,北大党委宣传部部长任羽中与王岳川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岳川教授向任部长介绍了《文化书法》新卷的编辑出版情况。任部长对《文化书法》新卷即将出版表示祝贺,并对王岳川教授长期坚持文化书法理念,在校内外进行的书法实践所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北大书法所充分发挥了北大的文化学术优势,坚持守正创新,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并重,如今文化书法已经成为北大书法的一面旗帜,也祝愿北大书法所的《文化书法》越办越好,出更多佳作和精品。

王岳川教授感谢任部长对北大书法所的鼎力支持。王教授回顾了北大书法的百年历程,北大书法所渊源有自,接续五四时期蔡元培校长和沈尹默等学人的美育和书法传统,坚持文化书法理念,以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为办所方针,通过积极开展各项书法活动,激发对传统的深切体认和可持续发展,在新时代促进中华汉字文化的复兴与海外传播。

任部长和王岳川教授一致表示,北大书法应立足北大,凸显北大特色、北大风格,体现书法的文化性、人文性、精神性,彰显典雅正大之美,北大书法所已经走出了一条体现北大特色的书法道路,今后在书法美育与书法文化的继承创新上还要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做出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