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高研班(2014)热报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7-07

 

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第四届研究生班)热报中

 

 

      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第四届研究生班)近期获得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批准开始招生,这是继2003年第一届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之后的第届。近期,《书法报》、《书法导报》、《美术报》、书艺公社网等数十家媒体和网站上刊载了高研班招生简章,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
    来自全国各地的报名者通过电话等报名,先后有各地书法家来书法所进行现场报名,有的一次数人前来报名,形势喜人。王岳川所长及时胜勋主任等热情做了接待。截止目前,报名参加人员近50人,其中不乏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各省级会员、高校书法专业毕业人才等书法专业人士和爱好者。此次高研班招生名额有限,额满即行截止,请全国书法爱好者抓住机会,踊跃报名。

 

王岳川所长接待来自山东的一批报名者 
 

    北京大学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第四届研究生班)由北京大学批准,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北大艺术学院主管,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的高层次书法研修班。2003年举办了第一2007年、2012年分别举办了第二、三届,每届学员录取近70人。在第一、二、三研究所班中通过研究生班的学习,多位学员获得北京大学美术学书法硕士学位,近70人先后成为中国书协会员、理事并且广泛带动了教育界、文化界、传媒界、经济界的书法事业。由此奠定了北大书法在高等书法教育教学中的独特地位,王岳川所长也当选中国教育书画协会的副主席。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第四届研究生班)的招生,是北大书法教育的稳步开展的新阶段,这既是北京大学对书法教育的重视,也是北大书法教育成效的体现。

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第四届研究生班)将继续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教育资源,广泛搭建与中国书协以及各地书协的联系,聘请叶朗、王一川、王岳川、程郁缀、张辛等北大教授和申万胜、苏士澍、言恭达、王家新、曾来德、张旭光、胡秋萍等书界名家组成强大的教师阵容,确保名师高研班的高标准的办学质量。北京大学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第四届研究生班)将按照一、二、三届规模,招收学员70人左右,并适当增加比例,使得对书法有高远追求的书法家和爱好者能来到北大深造。

北京大学,这是中国最高学府,书法,这是中国文化的指纹,北大书法是文化与艺术的结合,海纳百川,精益求精,愿天下书法爱好者在领略北大学府风范的同时,攀登书法的最高峰,实现文化精神传承的和个体艺术提升的双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