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多宽先生访问北大书法所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7-16

 

 

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多宽先生访问北大书法所

 

 

 

2014716上午,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中国海关美术家协会主席、南京海关原关长李多宽先生访问北大书法所,王岳川所长与李多宽先生就当前书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书法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博士、助理郭志全参加接待。

王岳川所长首先对李多宽先生的到访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对李多宽先生在政务繁忙之际,倾心于书法艺术、推进书法文化事业,表示由衷的赞赏。李多宽先生说,北大书法所在近年来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提倡文化书法,在中国当代书法界是一种正能量。李多宽先生还向王岳川所长展示了自己创作的《金刚经》长卷,王所长认为,李多宽先生的书法充满文化能量,以书写中国文史哲经典为内容,技法精纯,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在对当前书法现状问题时,王岳川所长和李多宽先生都对当前的形式主义、后现代主义书法提出批评,认为书法应该有精深的文化含量,书写大国气象,不应该专注于技法,而应该在技法的提升中抵达对文化大道的理解和阐扬。

最后,王岳川所长得悉李多宽先生即将在中国文联举办个人书法展,特提议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书法展,进一步繁荣北大校园文化,向母校汇报,同时也促进书法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附:李多宽先生简介

李多宽,1954年生,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中国海关书法家协会、中国海关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政协常委,南京海关原党组书记、关长,举办有“永恒的士风—李多宽书法艺术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