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岳川教授招收8名书法访问学者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7-20

  

 

王岳川教授招收8名书法访问学者

 

 

   近期,有8名国内外高校书法教师通过了北大的访学申请,正式成为王岳川教授访问学者。他们是刘永泽、段俊平、潘爱军、季乐胜、刘佳、王成力、张敏、周冬芬。

   北大书法所历来重视访问学者招收工作。自书法所成立以来,北大书法所已经形成了研究生班、书法名师精英班和访问学者的三个人才培养进修板块,极大推动了北大书法教育事业的发展。截止今年,王岳川教授已经招收书法访问学者50多人,其中不乏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南书法家协会主席何满宗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刘永泽,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胡秋萍女士,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容铁等书法名家,还有来自各书法专业的高校教师,如山东农业大学赵立新教授,泉州师范学院黄鸿琼教授,重庆师范大学书法研究所郭继明教授。他们其中的佼佼者还经学术委员会评议被聘为北大书法所研究人员。访问学者的招收充分说明,北大书法所已经成为国内极具吸引力和学术价值的书法学术平台,为国内书法教师和学者提供了更多发展机会。

北大书法所重视访学书法展,曾举办过郭继明、赵立新等人的个人书法展。为了进一步展现北大书法访问学者十多年来的成绩,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经研究决定于2014118日举办“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在此邀请各位书法访问学者参加此次展览并出席开幕式,共同促进书法所文化书法事业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