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所将于所庆十一周年举办“王岳川教授与访问...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7-20

 

 

北大书法所将于所庆十一周年举办“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

 

 

 

近期,经北大书法所研究决定,将于2014118所庆十一周年举办“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

书法所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文化书法事业的发展,为传承中国书法文明不遗余力,在成立10多年来,通过书法教学、展览、研究、对外交流等,逐步形成了“北大文化书法”的品牌效应,吸引了一大批书法家聚拢在“北大文化书法”旗下,特别是一批高层次的书法访问学者,如何满宗、刘永泽、胡秋萍、郭继明、赵立新等。此次所庆十一周年举办的“王岳川教授与访问学者书法展”,就是展现以王岳川教授与书法访问学者为代表的文化书法团队的整体水平。

此次展览是北大书法所成立后第二个十年的一次大型展览,意义重大,它既表明北大书法所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文化抱负,不因过去的辉煌而止步,又表明北大书法所用点点滴滴的书法实践推进文化书法和中国书法的世界化,只有通过不断地向世界汇报,才能督促自己进步,另一方面是更高层次地展现北大文化书法领军人物及其访学的整体实力,用事实来证明北大书法的潜力和气质。

展览同时,北大书法所还将推出《北京大学文化书法研究丛书(第二辑)》(7册)、《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书法精选集》(10卷)、《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班书法精选集》(10卷)、《文化书法》(2014年卷),全面展现北大书法所的教学实践、理论研究和书法创作的整体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