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结业集训在昌平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9-18

   

北大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结业集训在昌平举行


 

2014年9月,北大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迎来了结业学周。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学员自2013年入学以来,经过一年的训练,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在过去一年,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经过了5次高强度的课程学习和文化实践,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技艺。本次集训是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的结业集训,集训地点在风景宜人的昌平。

9月14日上午,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秘书长郭雅君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书法境界提升的精彩讲座。下午,王岳川所长带领萧华、李彬与全体精英班学员带赶赴集训地。紧张的赶路后,下午3时,王岳川所长在集训地对学员们提交的近100幅创作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优劣,体现了北大书法的严谨性。只有明心见性,才能有所进步。北大书法,勇于攀登方可进步。无论是社会身份如何,在这里就是一名学员,一名书法的写作者,写好书法才是评判的唯一标准。

随后,在915日、16日、17日,王岳川教授与书法所指导教师萧华、李彬等进行书法临帖教学实践,从技法的各个方面进行强调,深入经典,精英求精,在这种严格要求中接近书法的真谛。

本次集训,学员们非常珍惜,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练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成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书法不是一种玩赏,而是一种技近乎道的高妙的精神活动。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学员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在文化书法的道路上越走越正,越走越好,也必将使中国书法在守正创新中走向正大气象。
    9月18日早上,在紧张的集训结束后,学员们将赶回北京大学,迎来自己的结业书法展,这将是一次汇报展,接受老师们、学校的检阅,经过这一年的训练,他们将在书法人生道路上,将走得更稳健更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