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国博开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9-25



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国博开幕



    2014年9月2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书法家协会和首都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欧阳中石书中华美德古训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欧阳中石先生为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顾问,北京大学校友,现任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书法学科带头人,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方向博士生导师。
   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世代承传的优秀道德质量,是中华文化的精髓。为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都师范大学特组织编写《中华美德古训》一书,由欧阳中石先生书写。
   《中华美德古训》选择中华传统美德论著中最具代表性的古训六十则,分为明德、修身、和合、兴国、大同五章,将历代名家关于美德的名言整合一体,既体现以“修齐治平”为核心的传统美德精神,又适应时代发展,力求做到切时如需。
   本次展览即是该书的原作墨宝在国家博物馆展出,从而进一步深化传统美德教育,弘扬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展览至2014年10月11日结束。
   
          (新闻来源:新浪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