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代表团将赴美出席“首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0-16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北大书法代表团将赴美出席“首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开幕式

 

 

为加强中国书法国际领域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中国书法在海外的推广和学术研究,由“北美中国书法学会”、“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浙江省书法家协会 教育委员会”、“浙江财经大学中国书法产业研究所”、“美国汉字书法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首届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暨中国书法文化产业学术论坛将于2014 11 12  日至18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文化向世界范围的宣传和推广越来越有其必要。纽约是国际文化的高地,具有推广中国文化的优势。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核心,也是中国特有的古典艺术,其视觉特点和抽象艺术的特性,使其成为宣传中国文化的极好形式。2014 纽约国际书法大展首次大规模的联合中美书法组织和力量,组织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家参展,配合书法文化产业和中国书法学术研究成果展览、学术讲座等活动。此次活动以展览和学术论坛为平台,大力推广中国书法文化在海外的发展,探讨书法教育在海外的发展与合作。

此次展览,北大书法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向师生们发出通知,师生们认真准备,踊跃参加。6月份经书法所教授会两轮严格评审,共有24人通过。10月份,书法所教授会选派五人,组成以李彬为团长、萧华为副团长的5人北大书法代表团,赴美参加展览和论坛。
   
参加展览和论坛的旅行和食宿费用由个人自行承担。

 

附:

北大书法代表团成员:

李彬,萧华,张丰,李海武,段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