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所师生出席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1-14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北大书法所师生出席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




    20141112日晚630分,由北美中国书法协会,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浙江财经大学,中国 书法产业研究所,美国汉字书法教育学会和新泽西城市大学等联合主办的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大展在法拉盛飞跃皇后牡丹厅开幕。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纽约市政府议员顾亚明先生、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芬女士、文化教育参赞徐永吉先生等纽约政要,北美中国书法协会会长翟文章先生、执行会长沈新德先生、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会长黄亚村女士、新泽西城市大学副校长等领导嘉宾约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北大书法所聘任的指导教师萧华、李彬与研究生班学员张丰、精英班学员李海武、段俊平等出席开幕式。 




萧华、李彬等为开幕式剪彩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芬、文化教育参赞徐永吉与北大书法所师生合影

 

此次展览从筹划到开展历时八个月,本次展览共展出沈鹏、王岳川、鲍贤伦、王冬龄、屠新时等全世界15个国家和地区200位书家280幅精品力作,是纽约历史上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书法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国会众议员孟昭文代表李熙庆、市议员顾雅明等人出席了开幕仪式,并向活动主办方颁发褒奖状,赞扬主办方在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中所作出的贡献。北大书法所所长王岳川教授等师生获得纽约市政府颁发的艺术成就奖和北美书法协会颁发的德艺双馨奖。
    北美中国书法协会会长沈新德介绍,此次活动第一展场在法拉盛飞跃皇后牡丹厅,也是这次展览的主展场。除了在皇后牡丹厅设国际书法展的第一展场外,书法展的主办方考虑到新泽西是国内高学历科技人才的聚居地,也将新泽西城市大学的泽西市博物馆作为国际书法第二展场。
    2014纽约中国书法国际展有两个展场,两个学术研讨会。1112日在新泽西城市大学举办首场研讨会,主题为中国书法在美国大学教育中的发展和在社区中的推广。1114日下午14时在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举行第二个书法研讨会,主题是书法与文化产业的探讨。
    市议员顾雅明表示,此次活动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来自15个国家的200多位书法家展出作品280幅,规模巨大,令人称赞。希望未来能够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让书法艺术得到广泛弘扬。

    北大书法所师生此次应邀出席本次大展,旨在展现北大文化书法风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出中国书法的海外之音,传播中国书法的美丽精神。纽约各届文化人士对王岳川所长提出的“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书法十六字发展方针深表赞赏,认为文化书法的理念必将在未来国际书法交流活动中引领潮流。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