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岳川教授书法作品应邀参展广州艺博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1-22

 

王岳川教授书法作品应邀参展广州艺博会



    第19届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5日-8日(12月4日为VIP预展)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本届广州艺博会吸引了百多家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的积极参与,汇集了2万多件艺术精品。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广州艺博会在重视国画、油画、雕塑类艺术品参展的同时也注重书法类艺术品方面的精耕细作,积极力邀国内书法大家齐聚本届艺博会。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导、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先生作为本届广州艺博会的特邀书法大家,将有多幅代表作现身广州艺博会。
    王岳川倡导“文化书法”以"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为16字方针,力求“守正创新”,接续千百年来中国“文人书法”传统。作为理论家,王岳川尤强调书法之当代创新及寻找国际审美共识,专注于东方书法的国际化。而作为艺术家,王岳川之艺术造诣亦是非凡。在艺术创作之同时,王岳川亦将其文化书法的理论通入作品之中。将书法视为抒情写意之心灵艺术,意在提升内心修养与文化修养,力求将自己的心性情感与自己的书法艺术相融合。
 

王岳川《王维诗》70X1750px 斗方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