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国书法报》进北大——中国书法报社长李世俊先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12-17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中国书法报》进北大
 

——中国书法报社长李世俊先生等一行五人访问北大书法所

 

 

    20141217中国书法报社长兼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李世俊先生,中国书法报社副总编王登科先生等一行5人,到北大书法所举行“《中国书法报》进北大”活动。王岳川所长盛情接待李社长一行,并互赠书法。北大书法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办公室助理郭志全出席对话座谈会。

王岳川所长首先对李世俊社长、王登科副总编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李世俊社长等一行的北大行有着三重意义:其一,这是最高学府北大书法发展的又一契机,对促进北大书法教学研究创作和国际传播有着重要意义;其二,北大书法倡导文化书法,强调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与《中国书法报》办刊宗旨吻合,双方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合作空间;其三,李世俊社长来到北大,有助于北大学术艺术资源与社会文化资源的优化整合。

李社长介绍了《中国书法报》创立过程与办刊宗旨。《中国书法报》由中国文联主管、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坚持国家文化导向,以体现国家文化形象为目标,全力拓展中国书法文化软实力,展现文化正能量,增强书法的文化性和海外影响,并于201511正式创刊。李社长说,北大书法所长期以来致力于文化书法,在理论、实践等方面有突出成绩,《中国书法报》与北大书法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依托北大理论高地和中国书法报的传媒高地,共同促进中国书法的全方位传播。

李世俊社长、王登科副总编与王岳川所长就当代中国书法现状、当代书法文化身份、海外中国书法输出、书法学术研究、书法创作与展览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李世俊社长认为,学院书法才是中国书法的未来,王所长非常赞赏这一看法,认为这与文化书法不谋而合,都是强调文化、人文、精神对书法的重要性。

双方还就以后的合作达成初步共识,如中国书法报与北大书法所共同成立学术委员会,在北大书法所设立中国书法报社理论基地,在中国书法报社设立北大书法实践基地,开设专题讲座,在《中国书法报》开设北大书法专栏,以及共办书法名家邀请展、《文化书法》、《北大书法报》等。

中国书法是中国文化的指纹和直观形象,它技进乎道,体现中国哲学精神。北大作为最高学府,强调书法应具有文史哲等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书法报》在创立之初就将北大作为合作对象,这不仅体现了北大书法的正能量价值,北大书法已经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也体现了《中国书法报》的眼光和责任,因此,双方的合作对于推动中国书法文化世界化进程无疑是重要的。

 


座谈会现场
 


王岳川所长与李世俊社长探讨《中国书法报》创刊事宜
 

王岳川教授赠《中国书法报》书法
 


李世俊社长赠北大书法所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