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名师精英班迎来新课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4-01

 
 
北大书法名师精英班迎来新课程
 

 
    3月30日,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名师精英班报到,将进行为期10天(3月31日至4月9日)的高强度的书法课程。由于第三次课程恰逢春节前后,故与第四次合并上课,这一次超长课程将给书法班学员带来新的挑战,学员们也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这样的挑战,继续文化书法新征程。

 














 
    本次课程将安排6天的书法实践课和4天的文化理论课。第一天的课程由王岳川教授开讲,他首先评点了学员三个月来的书法作业,指出大家的优点和缺点,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随后,王岳川教授讲解了智永的草书千字文,并做临摹示范,同学们认真临写。在第二天的教学中,王岳川教授教大家临写《淳化阁帖》中的王羲之草书《十月七日帖》和王献之草书《江州帖》。王岳川教授指出,大家从经典入手,回归传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在后续的课程中取得更高的成绩。
   


 





























 
    艺术学院高晨昱老师,书法辅导教师萧华、李彬也于开课当天来到课堂,了解学员报到上课情况,并对同学做了有针对的辅导。
    在后续课程中,程郁缀、王一川、李松、钱志熙等北京大学名师,讲授文化理论、艺术、诗词等,苏士澍、申万胜、胡秋萍、崔学路、王乃栋等书法名家将陆续为大家授课,讲授书法五体书、书法鉴定等。
    此外,书法班还贯彻国学书法的传统,在课前由北大中文系时胜勋博士领读《大学》《千字文》《中庸》等文化经典,增进书法的文化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