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岳川所长与清华大学杜鹏飞教授商谈“刚毅坚卓”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5-05


 

王岳川所长与清华大学杜鹏飞教授商谈“刚毅坚卓”四校书法巡展事宜




    5月5日,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教授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教授商谈“刚毅坚卓”四校书法巡展事宜。
   
抗战初期,国立北京大学、国立清华大学与私立南开大学奉命内迁,组成国立西南联合大学。直至抗战胜利次年奉命结束,联合大学存在八年之久,苦辛支持,存续文脉,先后毕业学生二千余人,从军者八百余人,为抗战胜利作出特别贡献。联合大学结束时,将其增设的师范学院保留在昆明,此即今日之云南师范大学。北大、清华、南开,三校因抗战而结成联合,师范学院因抗战胜利而保留在昆明,值此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此四校师生联合举办书法巡展,无疑是对这一段特殊历史最好的缅怀与纪念。
    本次巡回展览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云南师范大学四校共同策划,轮流主办,分头筹办。王岳川所长与杜鹏飞馆长就具体细节问题进行商谈,达成初步共识,全力推进书法展,预计9月初在北京首展。
   一同参加商谈的还有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林书杰,
北大书法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博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