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成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3-01


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成立



  2016年2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在京成立。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文联、中国艺术研究院,以及国内多个省市的百余位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出席。
  北京大学书画教育源远流长,老校长蔡元培先生1917年就提出“以美育代宗教”的教育理念,1918年倡导成立“书法研究会”与“画 法研究会”,并聘请著名学者、书法家沈尹默教授出任“书法研究会”会长,同时聘请陈师曾、徐悲鸿等多位著名书画家、学者担任导师,在传承书画艺术、普及美 育及增进艺术交流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从那时至今,杨辛、李志敏、张振国、王岳川、张辛、李爱国等一批著名书画学者 都活跃在燕园,欧阳中石、曹宝麟、华人德、白谦慎、刘恒等一批校友已是饮誉中外的著名书法家与书法理论家。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正式成立。协会邀请著名美学家杨辛教授担任名誉会长,北大前任校长、著名科学家、酷爱书法的周其凤院士出任首任会长。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发起人郭俊杰当选执行会长。协会邀请曹宝麟、华人德、白谦慎、刘恒、张振国、王岳川、张辛、赵为民、丁宁、李松、朱良志、朱青生、卢永璘、潘良桢、黄惇等著名书画家和学者担任顾问。

  协会理事由校友各界人士组成,以利于广大校友书画活动的开展,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唐金楠副院长,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博士当选协会理事,为进一步团结和发挥书法专业校友的力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