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第三届书法名师班顺利完成第五次课程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6-29




北大第三届书法名师班顺利完成第五次课程


  6月25至6月29日,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名师班第五次集中授课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岳川,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著名美学家王一川教授,著名书法家崔学路先生,当代中青年书法家萧华、李彬等先后为学员授课。
  王岳川教授首先评点了学员作品,其后又针对孙过庭《书谱》、王铎草书展开临摹创作,将课程提升到新的高度,最后又以古典诗词为内容进行书法创作训练,强化创作意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讲授现代美学中的中国艺术精神论,重温了20世纪美学中重要的一页。崔学路先生致力于篆书和隶书,虽年逾古稀,但始终保持旺盛的书法生命力,给学员以艺术精神感染。萧华、李彬在课程体系安排下集中进行对联、斗方、团扇的创作研习。本次课程以临创结合为特征,适当加强了创作内容强度,为下一步的集训、展览奠定基础,对学员学习也是一个转折性的提升。



王岳川教授展示并讲解自己的《千字文》等作品


王岳川教授在评点学员作品


学员在临摹创作中



崔学路先生示范《鲜于璜碑》


王一川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