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师生海南三沙书法展(海口)...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8-24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师生海南三沙书法展(海口)暨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
 


  8月23日,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师生海南三沙书法展暨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此次展览由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三沙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学术支持,海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学会、海南兰亭文化艺术学校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岳川,海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袁校,海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刘胜角,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杨文修,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书画艺术频道负责人、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陈爱京,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部分北京大学书法名师班学员,以及海南各界人士等近百人。
  王岳川等嘉宾先后致辞。袁校、王岳川为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研基地揭牌。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创研基地在海口的设立对于发挥北京大学书法的社会作用,促进地方书法文化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
  当天的活动现场,北京大学王岳川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三沙展是书法参与中国海洋文化、彰显中国汉字文化圈美丽精神的重要表现。展览共展出了王岳川教授为代表的北大书法所师生作品近60幅,书法家选取《观沧海》《春江花月夜》等历代优秀诗词文章,用腾挪跌宕的篆隶楷行的海洋文明,赞颂立足海疆、建设海疆的南海精神,因而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书法展以三沙、南海、海洋等为主题,用书法书写美丽中国精神,促进海疆文化建设,切合三沙市的发展定位,与“一带一路”文化战略和中国海洋文化亦有着密 切联系。此次书法展为三沙展的第一站,三沙站将于近期举行。在三沙站,部分优秀书法作品将赠送三沙市党政机构、驻军、学校等单位,充分体现了书法艺术的文化与社会的双重价值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