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新年致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2-30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新年致辞

 

亲爱的北大书法班学员们:

大家好!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向大家致以新年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2015年,我们坚持“文化书法”理念,继续在教学、展览、出版、交流等方面不断拓展。在北大第二届书法名师班和第三届研究生班顺利结束学业后,我们迎来了第三届书法名师班和第四届书法研究生班,以及诸位书法访问学者。北大文化书法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令人可喜。

2015年,举办了“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中国美术馆)、“北大书法所所庆十二周年暨王岳川师生书法展”、“北大第二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结业展”等,展现文化书法的创作实绩,获得书法界好评。同时,出版了《王岳川书法作品集》、《北京大学书法访问学者作品精选集》(十卷)、《北京大学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作品集》等,向整个社会传递北大书法的正能量。

2015年,中国书法家协会换届,中国文化界和书法界进一步认识到文化对书法的重要意义,开始扭转书法过于偏重技法的不足。高层强调书法要具有“文”、“道”、“人”、“德”兼备,这与北大书法所十二年前2003年倡导的“文化书法”理念不谋而合,再次证明了文化是书法重要根基,书法是文化的审美显现。

2015年,我们与国内外书法界等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拓展书法文化新空间,在国内书法界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认可和赞扬。表明北大文化书法的理念是富有生命力的,在未来中国书法世界化进程中也必将起到应有的积极作用。

2016年,我们将继续锐意进取,严于律己,精益求精,推进各项教学、展览、出版、交流等工作。也望学员们高扬文化书法大旗,不断践行“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十六字教学方针,深入传统,锤炼书艺,淬炼文化,厚积薄发,以优秀的书法创作水平和书法研究成绩回馈母校,弘扬中国书法美丽精神,身体力行推进中国书法世界化进程!

最后,祝愿同学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工作顺利,登高行远!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

                                   2015年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