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剑胆琴心汉晋风——殷昌军公安文化书法展”在北京...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9-16

 

 

“剑胆琴心汉晋风——殷昌军公安文化书法展”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5912日上午1030分,由全国公安文化艺术联合会、全国公安书法家协会主办,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学术支持的“剑胆琴心汉晋风——殷昌军公安文化书法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三楼中国民族艺术馆隆重举行。来自公安系统的领导以及书法界嘉宾等300人出席开幕式。王岳川所长受邀为此次展出题写展名并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展出五十余幅,以书法艺术为切入点,将公安文化的“剑胆琴心”与传统文化的“正大气象”以及红色文化的“激情岁月”之间的继承与发展呈现出来,面向社会宣传新时期公安文化的成果,展现公安民警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


 


 


 


 

附:殷昌军简介

    殷昌军,1968年生人,系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研究生班学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受教于沈鹏、王蒙、金开诚、王岳川、陈梗桥、张旭光、刘正成、曾来德等名家,秉承北京大学的“文化书法”宗旨,法“二王”,以魏晋为师,上追秦汉,近年研习摩崖石刻、古玺汉砖、敦煌写经、楼兰残纸等书法经典,其作品多次入展国家级展赛,出版多部书法篆刻作品集。近年探索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的相融合,彰显了传统文化在当代的正能量与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