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7-30


“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获得社会各界好评



   “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自7月18日开幕到7月28日落幕,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以下刊发的是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部分观展感言:


    岳川先生:
     早九点就进入你展览两个厅看40分钟,让我激动!大家,大气,大手笔,大篇幅!正气,正风,正书坛,正能量!

                                     再春感悟
    
 
    《贺岳川老师书法展开幕》
    正大于天地,
    气象已万千。
    书法流古远,
    今日成岳川。
               志攀
                2015,7,18

 
    因为我还有活动赶场,看完一圈(学习完了)没等开幕式就走了。展览一定会圆满成功的。作品可以说明一切。大字气势磅礴,小楷秀美,草书规范,篆隶又出新意。这是最可贵的。值得学习。
                                  米南阳

 
 
    中国美术馆看展览,遇到您的大展,看到我的节目,很意外。您的大作,恢宏、磅礴、气象万千,很是享受。祝贺王老师!
                                   芳菲

 
    王岳川,一為著作等身之學者;二為桃李滿園之教授;三為學術豐碩之博導;四為文化書法之首倡;五為學貫中西之名士……正值六十花甲之年,舉辦個人書法展,意義非凡。學有所思,術有専攻。弘文倡藝,博涉約取,觸類旁通。今以“正大氣象”之理念,引領“文化書法”之走向。從“發現東方”到“文化戰略”!不難探究其韜謀之精深。王教授是位思想者,雖個人未臻境妙之巔,然其勤敏博學,常常站在學術前沿之陣地。振臂一呼,已是萬千之衆……中國需要人文學者,更需要極具戰略思維之人文學者。王先生察微見著,學領萬方,辯才無二,諸藝集身,儒風雅士,世所難尋。當國威日盛之際,須有高士護航。惟期王先生智逹圓融,通靈萬境,再鑄輝煌! 
                          學生文清叩首
 
 
    昨天前往北京观摩老师作品展。深受老师情怀感染。笔墨随心流动,笔墨情怀千古不易!!回来有感写了几句,记录这一刻,其辞曰: 杜稿钟隶,笔耕四季。魏晋书风,丽天锤成。千古一笔,金石不易。拓擫轮转,道法自然。右军随性,道一使命。金声玉振,十方齐应。心生言立,万毫刻铭。……感谢老师教导。
                          学生马捷拜



 
    王老师书法展盛况实属罕见,开幕式整个中国美术馆一楼会场爆满,连二楼走廊都挤满人。第二天也是人流不断。王老师书法造诣达到如火纯情,无论草书、隶书还是篆书都充分表现了“正大气象”之大气派,尤其是小楷《大学》以其深厚国学功底和极致精到的笔法,把国学经典的大气象跃然纸上。还有榜书《天地五行》,巨字苍劲却又灵光飞动,将道家之逍遥游淋漓尽显。看完王老师的书展就是一次国学与书法的洗礼。王老师是北大文化书法之魂,也是中国书法之一面旗帜。大哉!
                           学生昌军有感而发。



 
    就是“正大气象!”。王岳川教授对于书法的理解和表现,代表中国书法的发展方向,启示中国文化的发展方向。书法是国学之一门学科,不是一门艺术,那不能概括书法,书法具有”艺术”所表述的一切特征,却有“艺术”不能涵盖的文化根源等更深刻更高层的内函在。“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正是透射出高层次的文化气息,特别受到关注中国文化发展的人士的热捧。
                          学生王军宝




    王岳川老师的“文化书法”让处在乱象中的中国书法重回经典和正统。观王老师的书法展览如同看到翩翩君子、温文尔雅,透射中国传统文化的气韵,字里行间还蕴含有浩然之气,表现出书法美学的正大气象。
                        周闻鹏

 

    岳川师用艺术的语言生动诠释了文化书法的十六字箴言。从钟王小楷到檗窠颜字,从前王神俊到后王超迈,从咫尺斗方到高堂大轴,从三十年前雏凤新啼到如今黄钟大吕,先生之风,山高水长。
                        袁锋



    广州艺博会祝贺王岳川中国美术馆书法展成功举办。“正大气象“——王岳川先生中国美术馆的展览盛况空前,业内业外好评如潮。再一次唤醒人们对中国传统国学、文化和艺术的追崇,将在中国的文化复兴之路写上浓重的一笔。
                     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  彭文斌

 

   全力以赴,无欲则刚。王岳川老师已将文化书法作为一项事业、一种信念。无论世态如何,我始终坚信: 真正的北大人,灵魂深处都具有神圣的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
                      贾晓晖



    从"写字"到"书法艺术",是由文化做支撑来实现的。王岳川先生以几十部国学、文论、美学、艺术的专著为基石,扛起了"文化书法"的大旗,必然成为开宗立派的书坛领袖。王岳川文化书法的创作实践证明:书淌心性,法择典萃,艺扬天赋,术合大美。
                    齐和勇



    王书宝典千年盛,
    岳耸云天万众瞻。
    川浪滔滔传四海,
    中兴文化卷波澜。
                   曾繁俊



    我的老师
                --观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
 

    我的老师王岳川          
    二王真传续写千年传统 
    身小内圣贯通五岳三川          
         
    天地五行峥嵘正大气象    
          
    我的老师王岳川             
    极高明道中庸守正创新          
    真草隶篆满壁豪情纵横
    文化书法大旗倡导中华  
 
    我的老师王岳川          
    弘扬北大精神彰显传统          
    得教天下英才德行世范
    发现东方书法重铸国魂          
   
                             学生谢军
 


    在中国美术馆认真观看了王岳川教授的书法展开幕式和展厅所有的作品,很受教育和启发:王老师学贯中西,著作等身,国学和书法造诣都很深。但王老师在开幕式上致答谢词时,非常谦虚低调,说自己只是书法界的一棵草,先生的这种治学精神和态度很值得我学习。老师在给我们授课时,经常强调:“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的北大书法文化理念。当我看了先生的书法展时,真正感受到了“魏晋风度,汉唐气象。”真、草、隶、篆等书体都很有新意和风骨。不仅草书表现了书法艺术的线条之美,而且楷书和篆隶都有厚重的质感之美,既体现的是人文情怀,又彰显的是盛世中华的时代精神文化风貌。
                        张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