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收到屠新时、沈新德等...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7-17


“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收到屠新时、沈新德等
美国书法界贺信

 

 

    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日前收到了来自美国书法界的展览祝贺信。美国汉字书法文化院院长、落基山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及北京大学书法所客座研究员屠新时,北美中国书法协会执行会长沈新德先生,分别代表他们的社团向即将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的“正大气象——王岳川书法展”表达衷心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贺信中说:王岳川教授十多年来尤其是出任北大书法所所长以来, 以崇高的历史文化使命感,以极大的勇气和魄力,高举起“文化书法”的大旗,沧海横流,筚路蓝缕,身体力行,开创海内外中国书法事业的正大气象,赢得了很高的文化与学术教育声誉。王教授十多年来在海外足迹数万里, 仅在美国就有十多个大学和孔子学院作中国书法讲学示范,传播高屋建瓴的中国文化艺术的理念,成为新世纪在世界各地介绍展示中国书法的启蒙者开拓人;也和我们海外的书法教育学术团体多次携手举办书法教师高级进修班、教学国际研讨会和国际书法作品大展,提升了中国书法的学术地位和艺术形象。为此,2014年纽约国际书法展组委会特别授予王岳川教授以“中国书法国际传播德艺双馨”奖。

    特别令人尊敬的是, 王教授在繁重的大学教学、书法学术杂志主编、北大书法精英班硕士班的大量组织工作的同时,日日月月书法创作常常到深夜,书写创作了数百件大小尺寸乃至八尺丈二的鸿篇巨制,其精神胆魄令人敬佩 “敢于古人争” , 敢为天下先得艺术成就让人瞩目! 我们相信, 此次王岳川教授书法艺术展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将在“文化书法”勇猛精进的艺术创新之艰辛道路上,留下历史的印记和清漫的回声。

                             
                              2015 7-15  USA       
屠新时  沈新德

 

2014年到访北大书法所并为书法班学员授课的屠新时先生及夫人与王岳川教授及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