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书法所举行北大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6-13

 

 

书法所举行北大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招生工作会

 

 

 

近日,北大书法所举行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即原来的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工作会。北大书法所所长王岳川、艺术学院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高晨昱、书法所办公室主任时胜勋、书法所指导教师李彬、萧华、黄鸿琼及工作人员郭志全、李君毅等参加会议。

 



 

 


近期,北京大学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启动了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项目。此次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原为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因教育部的要求而做了调整和更名。

北京大学书法研究生班连续举办了三届,以高标准、严要求办学,广延名师名家授课,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获得了社会上的广泛认可,已经成为北大书法的标志,先后已有数人获得北大硕士学位,多人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和会员,体现了书法所办学的实绩和水平。此次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的举办,延续了北大书法所文化书法理念和历届书法研究生班的办学经验,将继续以高标准办学,大力推动书法高等教育和中国书法世界化进程。

在招生工作会上,围绕2014年北大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即北大第四届书法研究生班)招生这一主题,王岳川所长与艺术学院高晨昱老师就培养目标、学费、学制、课程设置、师资、学位申请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确定了招生方案。同时,王岳川所长就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的招生宣传工作做了详细的布置,强调从网络、报纸、电视等多个层面进行宣传,希望书法所全体师生动员起来,特别是书法精英班和研究生班学员,多方宣传,全力推荐,共同促进文化书法队伍的发展壮大,增强文化书法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