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所访问学者参加艺术学院举办的书画作品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5-29


 

北大书法所访问学者参加艺术学院举办的书画展

 

2014年5月26日上午,燕园雅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图书馆艺术厅举行。书法所访问学者何满宗、胡秋萍、肖华、李彬、黄鸿琼、王宏、姚强、欧阳强、刘德兴、丁永明、牛志敏等人的作品参展。
 


燕园雅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访问学者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合影


    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副院长向勇教授、美术系李爱国教授、访问学者班主任胡玉敏老师、访问学者及到场嘉宾共计70多人参加此次开幕式。这次展览的作品共计100多件,包括书法、绘画及摄影等,其中书法作品佳作迭出。草书笔走龙蛇、气脉贯通;楷书古朴厚重,气象浑穆;隶书高古典雅耐人寻味。此次展览的书法作品全方位的展现了北大书法所访问学者对文化书法的实践高度

    首先王一川院长在开幕式对此次活动表示了祝贺,他希望学员能够将不同艺术门类进行切磋、相互濡染,从中获取美学的滋养并用于艺术的审美创作中,养成跨学科拓展及跨媒介艺术交融能力新型人才。随后副院长向勇教授对大家表达了祝贺,他说一直以来,访问学者是北大一道独特的风景,大家来到北大一方面在艺术实践上得到提升,另一方面在艺术理论上融会贯通,近几年,艺术学院举行了访问学者的毕业学术展演系类活动,在活动中提升专业能力,理论上提升人文素养,同时养成宽阔的艺术视野和胸怀。最后李爱国教授表示了祝贺,希望大家继承北大的文化传统和优良的作风。在艺术道路上不断追求更高、更强、更好。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艺术学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