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书法名师精英班(2014)热报中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4-26




北京大学第二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热报中


 

北京大学2014年书法名师精英班近期获得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批准获得招生资格,这是继2013年第一届书法名师精英班之后的第二届。近期,精英班招生广告已在《书法报》、《书法导报》、书艺公社网等数十家媒体和网站上刊载,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不断有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打来报名咨询电话并提交报名申请表。

北大名师精英班是由北京大学批准,北大艺术学院主管,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负责组织实施的高层次书法研修班。2013年举办了第一期,71名学员入学。在第一届精英班中,有多名是中国书协会员,还有几十名各省书协会员。同时,也有教育界、文化界、传媒界、经济界的书法家和爱好者。由此可见,北大书法的吸引力。
 


 

王岳川所长接受书艺公社网首席记者贺进专访精英班招生事宜
 

北京大学书法名师精英班依托北京大学深厚的文化教育资源,广泛搭建与中国书协的联系,聘请叶朗、王一川、王岳川、程郁缀、张辛等北大教授和苏士澍、言恭达、王家新、胡秋萍等书界名家组成强大的教师阵容,确保名师精英班的高标准的办学质量。经过1年的学习,第一届名师精英班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扩展了书法的文化联系,形成了新的书法梯队,不断推进文化书法新实践。

第二届书法名师精英班的招生,是北大书法教育的稳步开展的新阶段,这既是北京大学对书法教育的重视,也是北大书法教育成效的体现。第二届书法名师精英班将按照去年规模,招收学员70人左右,并适当增加比例,使得对书法有高远追求的书法家和爱好者能来到北大深造。

北京大学,这是中国最高学府,书法,这是中国文化的指纹,北大书法是文化与艺术的结合,海纳百川,精益求精,愿天下书法爱好者在领略北大学府风范的同时,攀登书法的最高峰,实现文化精神传承的和个体艺术提升的双重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