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书法所“木林小学书法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4-26




书法所“木林小学书法教学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2014425日,北大书法艺术研究“木林中心小学书法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木林中心小学举行。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教授、顺义区文联主席张仲茂、书协主席贾文龙、教委王桂英、木林镇党委书记王海松、木林中心小学校长刘向东等出席揭牌仪式。北大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和木林中心小学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大书法所所长王岳川教授首先介绍了书法研究所情况和建立创作基地活动的意义,指出北大书法所既要做好高等书法教育,又要做好普及教育,促进书法教育的全面发展,书法所木林中心小学教学基地的建立,搭建了北大与中小学的书法教育联系,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因而具有示范性的意义。木林中心小学校长刘向东介绍了木林中心小学的情况,木林中心小学是顺义区富有特色的小学,大力开展书法教学,走在了北京市的前列。顺义区文联、书协、教委等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的认可,指出这是顺义文化与书法教育的新篇章。

    书法所木林中心小学教学基地的建立,进一步加强了高校与中小学书法教育的联系,充分挖掘教育资源,对高等书法教育的传播和中小学书法艺术教育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揭牌仪式现场




主席台嘉宾




王岳川所长接受刘向东校长赠书



 

 木林小学为学员集训提供的书法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