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画意入书——曾来德书画作品韩国国会邀请展”在韩...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4-12



“画意入书——曾来德书画作品韩国国会邀请展”在韩国举行


  
     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文化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国会议员书道会、韩国书法艺术院共同举办的“画意入书——曾来德书画作品韩国国会邀请展”于2014年4月10日下午在韩国国会议员会馆隆重开幕。
    中国与韩国一衣带水,文化交流频繁,书法艺术亦一脉相承,在今天更成为中韩两国扩大交流和友谊的重要媒
介。曾来德先生特别重视中韩书法的交流,他曾多次到韩国举办展览,推进了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此次展览,曾来德先生以画意入书,以书意入画,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0余件,作品笔墨浑厚,气势磅礴,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张力。他研究今人的审美,融进时代精神并创造自己的书画风格,不论传统书法、现代书法、山水画,都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在韩国美术界引起强烈反响。
   
近年来,曾来德先生还致力于不同艺术门类之间的交流碰撞,他创造了“墨乐”,用书法和音乐进行对话。曾经在大英博物馆、巴黎国家议会宫等地方引起巨大轰动,全面展示了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现代价值和生命力。此外,他和他的“墨乐”还曾走进北欧四国,2012年6月,也曾在韩国首尔隆重举办的“2012中韩创新城市文化产业论坛”中登台亮相,为中华文化在全世界的传播以及东西方文化的交流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曾来德是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客座教授,先后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书画艺术展,其书法作品《鸥鹭》、山水画《天地之象》被英国大英博物馆收藏。

                                                   来源:光明网、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