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激扬文字——萧华书法展亮相毛泽东文学院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2-25



激扬文字——萧华书法展亮相毛泽东文学院

 

 

 “激扬文字——萧华书法展”于12月20日至23日在长沙毛泽东文学院隆重举行。本次书法展由北京大学书法研究所、湖南省书协和毛泽东文学院共同举办,将集中展出湘籍著名书法家萧华的60件最新佳作。

 



 

萧华先生是我国当代最具文化思想和创作功力的青年书法家的代表,湖南新化人,先后师从欧阳中石、沈鹏、王岳川等当代大家,又是书法艺术大师李铎的入室弟子,现任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青年教师、中国书协会员。萧华书法功底深厚,楷、隶、行、草诸体皆精,小至蝇头小楷大至巨幅榜书,笔法娴熟,气定神闲,格调高古,气韵生动,神采飞扬。小楷取法魏晋钟繇二王,笔々到位,点画细腻,使转自如,意态沈静,禅意充满。行草深受怀素王铎书风影响,又得二王气韵滋润,笔姿妩媚,別具隽趣。萧华先生长年在李铎大师身边耳儒目染,近十年又在北大潜心学习,研究书法,他的书法已达智巧兼优,心手双畅,融汇众家,厚积薄发的境界。他的书法守正创新,有正大气象,象流动的音乐,象静止的舞蹈。富有文化书法的丰富内涵和浑然天成的艺术魅力。深受书法界和学术界好评。萧华先生在国内先后举办多次高层次个展和汇展,都取得圆满成功,受到收藏家热捧,并被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级收藏机构珍藏。此次回湘汇报展出的60件新作,包含真草隶篆,内容以毛主席诗词文章为主,又涵盖了中国国学的精华内容,充分展示了萧华先生发扬湖湘学风、与时俱进的探索成果,堪称湖湘书风的最新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