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精英班

当前位置: 首页» 名师精英班

北大第三届书法名师班第四次课顺利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05-19


北大第三届书法名师班第四次课顺利举行


  2016年5月14日-5月18日,北大第三届书法名师班第四次课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顺利举行。在为期5天的学习中,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岳川先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旭光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高译副教授,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指导教师萧华、李彬,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时胜勋博士,先后为大家授课。
  王岳川教授首先评点了学员们的作业,指出同学们的进步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本次授课,王岳川教授重点讲解了王献之草书和孙过庭草书,通过临写经典字帖提升自己的深入传统、创化传统的能力。陈旭光教授和高译副教授就艺术理论进行讲授,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萧华、李彬分别就魏碑、秦汉简帛书法展开讲授,将临写和创作结合起来。时胜勋博士则从儒家文化精神角度,探讨了书法创作需要的文化基础与美学原则。
  本次课程承前启后,对于第三届书法班形成良好的创作意识,为结业汇报展的顺利举行奠定了基础。


王岳川教授评点学员作品
 

学员们在临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