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精英班

当前位置: 首页» 名师精英班

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3-10-22



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举行开学典礼 


 

    2013年10月21日,上午九时,北京大学首届书法名师精英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一川教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言恭达先生,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大书法所所长王岳川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向勇教授等。开学典礼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向勇副院长主持。

    王岳川所长在致辞中结合学校实际介绍了书法艺术在当今社会及北京大学发展过程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他还指出,北京大学书法名师精英班开办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书法研究不仅仅局限于书法技艺层面,它还包含了哲学、美学等更深层面的内涵,无论是哪个学科都能从书法的赏析中吸取养分,提高修养。

    开学典礼结束,学员们与嘉宾合影留念,言恭达为学员们首讲“书艺人生”。

附:第一学周课程


言恭达  书法艺术专题讲座
王岳川 
书法创作与文化视野
王岳川 
中国文化与书法艺术
王家新  书法哲学初探
王岳川  全球化倾向于书法未来
胡秋萍  书法笔法结构和章法
屠新时
美国当代书法发展
王岳川
大国形象与文化书法
王岳川
临写小楷

王岳川 临写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