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北大第四届书法高研班迎来新学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4-11



北大第四届书法高研班迎来新学期



    2015年4月10日,北京大学书法高级专门人才研修班报到,迎来为期16天的新学期(2015.4.11-4.26)。4月11日,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岳川教授为大家开讲《中国书法文化研究》课程,以《千字文》、《大学》、《中庸》等经典为基础,系统阐述中国书法的文化厚度和精神高度,给学员以思想上的冲击与启示。课前,北京大学中文系时胜勋博士带领大家进行经典诵读。
    王岳川教授展示了自己新近精心创作的长卷巨幅作品《礼记礼运篇》《桃花源记》《春江花月夜》,气势恢宏,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文化性,体现了文化书法一贯的美学原则: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

   
























































 
    为严格要求,王岳川教授与书法辅导老师李彬,对书法高研班的作业进行严格的评点并一一打分,指出优劣及失误,并勉励大家戒骄戒躁,深入经典,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