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王岳川教授受邀参加第20届春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04-28



王岳川教授受邀参加第20届春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近日,中国书协理事、北大书法研究所所长、北大中文系王岳川教授受邀将参加第20届春季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这是王岳川教授即将于2015年7月18日-28日在中国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举行“文化书法——王岳川书法展”前的一次预热。
    一直以来,王岳川都在倡导并践行文化书法理念。文化书法的本质是研究书法中的精神神韵功能,追求艺术与文化的双重高度。西方通过全球化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而中国的崛起让西方霸权日益变小,学会尊重他者。新世纪中国文化战略的重要核心在于:发现东方,文化输出!如果说,“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北大百年无数先贤风骨精神和理想人格的真实写照,那么,“发现东方”和“文化输出”则是新世纪东方书家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附:王岳川简介

  王岳川: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文系文论室主任,教授、博导,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书法院副院长,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香港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澳门大学人文学院客座教授,复旦大学等十所大学双聘教授。出版著作40余部,在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提倡“文化书法”,强调“回归经典、走进魏晋、守正创新、正大气象”,致力于中国书法文化的世界化。在世界40多个国家传播中国文化和书法艺术。书法入选多种书法集,作品被海内外各大博物馆美术馆收藏,传略载多种辞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