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集训顺利开展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4-04-26




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集训顺利开展




 

2014424日至27日,根据书法所教学安排,为期4天的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集训在顺义木林中心小学举行。这次集训时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的毕业集训,是最后一次书法训练,并将完成毕业展和毕业作品集的最后遴选,因此意义重大。

本次集训书法所组成了以王岳川所长为组长,以肖华、李彬、季乐胜、黄鸿琼等为指导老师的集训组,并由时胜勋负责教学的课堂组织和安排,确保集训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使集训在短时间内取得较好的成果,按照书法所教授会的布置,本次集训划分为楷书组、行书组、草书组,学员们分头行动,老师们分类指导。在集训过程中,老师们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严格的具体指导和示范,无论是字体、笔法,还是章法、布局,都做了严格的要求,体现了书法所教学与文化书法实践的高标准与严要求。

学员们对这次集训也充分重视,克服各种困难,前来集训地进行创作,并且利用点点滴滴的时间练习。集训报到后,本来安排有休息时间,但有的学员就马上进入状态,报到后就迫不及待地到集训教室进行练习。集训都安排有中午和晚上休息,但很多学员都是用餐后继续练习,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投入到书法集训当中,在这种投入中,有的学员取得了意外收获。

本次集训还承担着《教学实践》课的课程作业任务,集训创作的作品还将用于“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毕业展”和《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艺术研究生班毕业展作品集》,每天下午集训结束之前,同学们都将自己的作品挂起来,供集训组评审。好的要继续提高,不好的要进一步改进,老师们也针对性地提出各类批评意见,综合打分,使学员创作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4天集训虽然时间段,但强度大,内容多,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随着毕业集训的开展,北京大学第三届书法研究生班也将迎来最后的毕业展,并最终提供自己的最好作品,为本期书法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